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小舞台

這個禮拜天(4/3)店就要開始裝潢了,說「裝潢」其實有點誇張,因為原來的經營者--「生活栽培」早就讓這個空間超有fu了,根本不需要任何的裝潢。

說實在的,其實一開始,我也沒有任何裝修的想法,如果有,最多也只是挪挪桌椅、掛幾幅畫,或者作個販賣小農產品的櫃子,相當簡單。一方面是因為原來設計就相當不錯,更現實的是,我們沒什麼經費,能省則省。不過,有一次的開店籌備會時,阿凱突然說:那~我們來作個小舞台好了。



阿凱不僅對於經營、設計有概念,同時也是位手作達人,店裡的許多擺設就是由他親手作的,作個小舞台當然不成問題,於是不經任何的深思熟慮,就確定在原本投影布幕的下方增加個小舞台。

雖然一開始沒有重新裝修的計劃,但小舞台想法立即獲得如雷的掌聲(雖然現場只有三個人),因為我們本來計劃就把這裡從原本的風味餐廳變成展演空間,有了小舞台,這個夢想更容易實現!

未來的小舞台要幹嘛呢?文化的、影像的、生活的、知識的、農業的、社運的演講、座談當然少不了,還好舞台不太高,或許有點拉出講者和聽者的距離,但彼此的情感與溫暖並不會離去。

只是,如果只有座談、演講,那就太悶、太無聊了,而且愧對「舞台」之名,未來這個舞台上,如果有機會,也想邀請生祥、阿達、巴奈以及獨立音樂圈的朋友表演,和嘉義的朋友分享創作與心情。

這個「小舞台」也是鄉民及大學師生的舞台,不論是戲劇、民歌、Live band,或者是相聲、鬥嘴鼓,不論是團體或個人,只要想秀、敢秀,都能上場演出,當然,不論你是假文青還是真憤青,你想要在這裡飲酒作樂、舞文弄墨,或者氣宇軒昂的酸酸政治,我們都很歡迎!

或許有一天,這裡也許會是個類似stand-up comedian的自由空間,或者素人秀場,只要一隻麥克風和一張嘴,不只說說笑話,開開心心的自我展演,還能一起創造鄉民及大學師生共有的歡樂時光。

(呃~我是不是想太多了?XD,但大部分的大學師生和鄉民之間,除了買東西、付房租,好像沒什麼關係嘩咩~呃,所以,就來試試看,看看有沒有什麼火花、有沒有什麼改變!)

沒有演出的時候,小舞台上會有兩組的矮沙發、一個超有fu的復古小茶几,你可以舒服地坐在上頭,和朋友喝喝咖啡、聊聊是非,喝喝小酒、享受永久。

對了,「小舞台」上還會有套爵士鼓.....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