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9/30(五)PM 7:00在燦爛時光看「燦爛時光」紀錄片〈綿延的生命-Lucie的人生探索〉

許多朋友都問,燦爛時光為什麼要叫「燦爛時光」?如果,你到燦爛時光,你也會發現在書櫃上有本書就叫「燦爛時光」,而它也是被翻閱、被借閱最多次的一次書。

燦爛時光取名為「燦爛時光」的原因有點複雜,但也很簡單,理由之一,就是要向成露茜致敬。

成露茜是誰?


的確,在台灣絕大多數的人都不認識成露茜,但,她過逝後,美國知名大學UCLA卻為她降半旗,在這之前,她是UCLA的終身教授。

或許你真的不知道成露茜是誰,但你可能看過立報、破報、四方報,這些在台灣相當「獨特」的另類媒體都和她有關,她創辦了世新社會發展研究所,也擔任過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

成露茜是重要的社會學者,也是社會改革的實踐者!天下雜誌發行殷允芃為了紀念這位好友,特別出版了成露茜的傳記「燦爛時光--Lucie的人生探索」,以及紀錄片「綿延的生命」,透過這樣的出版品,讓知識要實踐的精神能綿延下去!

但,這和燦爛時光有什麼關係呢?為什麼要取名「燦爛時光」?

成露茜是燦爛時光頭家尪的老師,不論是知識或社會實踐上都是頭家尪重要的榜樣,取名「燦爛時光」是要向成露茜致敬!

9/30(五)晚上7:00,燦爛時光將播放成露茜的紀錄片--「綿延的生命--成露茜Lucie的人生探索」,台灣立報副總編廖雲章、四方報主編張正也會和我們映後座談。讓我們一起來認識Lucie,一起來認識燦爛時光!




歡迎您參加,點一杯飲料支持我們繼續辦活動!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