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2日 星期六

原來天使真的存在


禮拜天在用完愛宴準備回家,經過教會大門,一位未曾謀面的男子正看著書報架上的雜誌,他微笑地向我說:你好,要回家了?

我禮貌性的點點頭,原本打算直接離開,但心裡覺得有點怪,因為這幾年經常有陌生人會到教會來,有些是來求助,有些是來騙錢,也有人因為吸了毐,跑來教會大吵大鬧。還有一次,作完禮拜後,一位陌生婦女帶著孩子跑到教會來,什麼話都不說,只是一直哭,沒有人知道她是誰,不過,牧師娘和傳道卻一直陪在她身邊,原來她剛受到老公的毐打逃了出來,不曉得能去哪裡,就帶著女兒躲到教堂暫時避難。

這位陌生男子大約六十歲,衣服沾滿了油漆,應該是個油漆工人。我問了一下教會的人,沒有人知道他打哪裡來,不過,為了表示親切、為了關心,也為了安全,我過去問他:有什麼事嗎?要找誰?有沒有需要幫忙的?


他笑著說:你們教會的長老或執事在不在?

謝媽媽在旁邊指著我回他說:他就是啊!

「有人叫我拿這包東西乎恁」他邊說邊從褲後的口袋拿出一包已經折爛的牛皮紙信封。

「這是啥貨?誰人叫你拿來的?」

「裡面有寫啦,你打開就知啦!」

信封因為皺折有點破,從漏出的縫中看到了這是一包厚厚的錢。心想,這事有點大條,這裡頭數目應該不小,但這位先生又不說明來意,一時之間不知如何處理。

於是,我請秀玉姐幫我找牧師下樓來,同時再問那位先生:「這是啥貨?誰人叫拿來的?」
他聽到我說要找牧師,似乎有點慌了,不斷重覆說:「裡面有寫啦,你打開就知啦!打開就知啦!麥問啦!」他邊說、邊笑,邊往外走。

我跟了出去,問著同樣的問題,也請他能留下來,等牧師來再離開。不過,他並不理會我的招呼,越走越快,不一會跳上了車,神色忡忡地離開了。

我走回教會,牧師也下來,果然,信封裡裝著是一包厚厚的千元大鈔。點了一下,總共十五萬,不過,信封裡沒有說明來意的紙條。

翻了半天才發現信封上頭寫著一行字:為血友病(骨癌),旁邊還寫著:創世紀廾二:14。
創世紀廿二章十四節寫了什麼呢?

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意思就是耶和華必豫備〕直到今日人還說、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豫備。

不過,教會裡沒人有血友病,這筆錢該給誰呢?

以前常聽人家作見証說自己一度窮困潦倒、三餐不繼,或者,身染重病沒錢醫治,還有人為了宣教經費不足而坐困愁城,但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憑著信心與信仰,上帝總會透過一些方式、一些人帶來意想不到的奉獻,解決揮不去的擔憂掛慮。

以前聽到這樣的故事,有時會讓人覺得不可思議,想給上帝掌聲鼓勵,但有時也會懷疑,這個人是不是想太多了啦,搞不好只是巧合,沒什麼大不了的。

不過,自從遇到那位先生後,我才明白:原來天使真的存在。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