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吳先生,你那位呀?


自從上次幾個團體召開「無理不饒人:旺旺集團自毀三中」記者會後,媒觀連著幾天接到一位自稱XX公會吳先生的問候。吳先生總是熱心地提醒我們不要作XXX的打手,不用管這些閒事,還說要和我溝通一下。可是當媒觀同仁進一步請吳先生留下電話時,吳先生總是回覆說我認識他,我有他的電話。


說真的,感覺有點見鬼了,我不認識XX公會的人,也不知道這位吳先生是那位吳先生,我要打電話和誰溝通哩?我也很喜歡「溝通」呀,但吳先生打了幾次電話說冓通,但電話又不留,還真是件神奇的事。如果有天我接到吳先生的電話,我一定會和和氣氣地問他:吳先生,你那位呀?!


溝通很簡單呀,就是你說我聽、我說你聽,但,親愛的吳Sir,你只講給我聽,卻不給我機會講給你聽。唉唷,不公平啦!

不只這位吳先生關心此事,聽說有一位在媒體上寫文章評論此事的教授也接到一位吳先生的電郵,大意是不同意他的評論,其它的,我也不清楚,也無法多說什麼。

其實,不只上頭的吳先生有意見,我家樓下的吳先生也很在意這件事。今天學完車回家,吳先生一看到我就說:「連我這個外行人都看不下去了!」

吳先生有點平靜,但看得出他是不爽的。「枉費我看了這麼多年的中國時報」他當然沒有說什麼要退報之類的話,不過卻迸出一句:「有權力就這麼了不起啊?!」

吳先生是個普通的生意人,平常庸庸碌碌、平平淡淡的過日子,偶爾會有點小小正義感。這種正義感有時挺讓人感動的,2005年換照風波時,吳先生有天看到我,突然握著我的手說:「謝謝你們!」

其實,「吳先生」有時就像小強一樣,千千萬萬、打死不退。平常庸庸碌碌、平平淡淡過日子,偶爾會有點小小正義感,但如果發起威來可不是任何大怪物可以抵擋得了的。

明天,傳播學界有場記者會,超過150位新聞傳播學者參加連署要旺旺中時懸崖勒馬。吳先生當然不會參加記者會,不過,千千萬萬個吳先生仍會在城市裡庸庸碌碌、平平淡淡實踐他的小小正義感。

多讀一篇:黑社會3--有沒有收到存証信函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