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6日 星期一

生病之「要有廣告的?還是卡有效的?」


我很少生病,可能是因為我的作息很正常。每天晚上約兩點睡,早上七點起床,中午只要找到任何形式的休息十分鐘,一切就恢復正常。

沒生病理由或許是因為「作息正常」,但也可能是沒空生病,身體、精神一直處在未必自主的運轉狀態,想生病,也得排隊。

不過,有些時間一定會生病。例如,放假。只要是學期結束的長假期,一定會生病,不只是我,不少老師也都有類似的情形。我想,應該是因為生活稍稍不緊綁了。

不生病則已,一生病不發燒到四十度似乎不能甘休,很少有例外。

這幾天,過年,生病了,比原訂的時間晚了兩個禮拜,不過,沒燒到四十度。

可能是過年生活太不正常了,不再是晚睡、早起,一不小心就睡到中午十二點,於是壞了規律,病毐有了趁火打劫的機會。

感冒癥候總是從喉嚨開始,向上發展,然後漫延全身,還好,這次沒有以往嚴重。前兩天到學校辦點事,路過西藥房,心想,買個枇杷膏潤潤喉,快活一點,以免向上發展,漫延全身。


「老闆娘,我要買枇杷膏」

穿著藥師服的老闆斜著眼看著我,還沒來得及開口,老闆娘就說:「要有廣告的?還是卡有效的?」

蝦米?!聽了老闆娘的妙語,心裡想著「您真內行!」

「啊~有蝦米沒同?」

「啊得~~有廣告卡沒效啦!」老闆娘說著說著笑了起來「來,哇教呷你這味,這味卡有好」

呵呵~~推了幾年的「媒體識讀教育」,沒想到老闆娘比我們還內行,斬釘截鐵地說有廣告的比較沒效。

不過,也許是我想太多,搞不好老闆娘推銷「這味」利潤比較高,當然要教我呷這味。呵~~我降子想,說不定還是想太多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